Tuesday, December 9, 2008

回忆小时候

            我最爱的Asam Laksa
            第二爱的虾婆粿条汤,也是柔佛没有的
            mummy最爱的Kari米粉
            又是柔佛没有的玻璃饼,到夜市必买的点心
            我最爱、必吃的早餐,肉干+肉丝面包
就是这里买的
    forget what it call,seems like 捞面
Buah LongLong Juice,i think is only available in Penang
famous penang Char Kuey Teow
很好吃的cendol
上星期回家乡,我的家乡在槟城北海...小时候常搬家,在北海出世,大山脚、Jawi来回奔波...后来搬去吉隆坡又搬回大山脚,最后因为爸爸在新加坡工作,搬到柔佛新山古来、学校假期住新加坡....小时候的记忆模糊,很多事都不记得....好像搬到柔佛后,我没有童年.....虽然搬到距离500多公里的柔佛,每年新年或学校假期,全家一定回家乡探望爷爷奶奶...这一次回去,感觉好像堂弟妹们都长大了,大家都有了交往对象...虽然还年轻,但身为长孙免不了被盘问几时要结婚的难题...哇唠,现在是21世纪,不流行早婚,而且我没时间...我笑笑回答...回大山脚探望亲戚还有到以前常去的咖啡店...“wah,阿兰(我的昵称)长大了喔...还记得aunty每次抱你去买冰淇淋吗?你小时候最爱吃冰淇淋了!!" 原来我从小就爱吃冰淇淋...跟小三星期的堂弟聊天,小时候的回忆填满脑袋,我们都过着最传统的童年,骑脚踏车到处兜、欺负堂妹、跑到森林玩捉迷藏、偷隔壁家母鸡孵的蛋、到杂货店偷买零食,雪糕,汽水...
“喂,那是以前拔虾壳的厂嘛.."我指着被废弃的工厂道...
“哇..你还记得...拔到整个手是臭到..."堂弟回答...
" 哈哈...但是很好玩咧..."
"你看,所有的油棕树都被砍掉了..."
" 对啊,我们以前都爱玩捉迷藏..有鬼啊...哈哈..."
本来闷到发慌的我因为堂弟的到访而开心了起来...回忆起小时候的种种,我的心甜甜的,暖暖的...我开心我的童年是过得充实的....

No comments: